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党的建设 > 党风廉政 > 正文内容

岚皋县应急管理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作者:邱洪安发布时间:2019-08-13 09:56

近日,岚皋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全体干部党员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实》杂志上发表的《牢记初心使命,推动自我革命》的重要讲话。

通过全文通读通学这篇重要讲话,对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自我革命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党员干部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我们党要求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提醒全党同志,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丢掉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色,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忘记这个初心和使命,党就会改变性质、改变颜色,就会失去人民、失去未来。只要我们党牢牢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牢牢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断检视自己,不掩饰缺点,不文过饰非,坚决同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危害党的肌体健康的现象做斗争,就一定能够立于不败之地”等重要论述,体悟深刻,坚定了自我检视的目标和方向。这就是要求我们应急管理干部,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的学习、领会,以积极奋发的担当作为,立足岗位职责,做精做实做细岗位工作,履行好各自主体责任,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应对,强化脱贫攻坚帮扶技能,做实产业发展等措施落实,切实提高脱贫质量,激发贫困户发展能力,以做实做好做精点点滴滴小事的具体实践,推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事业大发展大提升,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厚植应急保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