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内容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9-01-17 08:40


1.加强组织领导。市安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指导、监督和协调工作职责,明确局办公室为政务公开承办科室,其他科室协调配合。形成了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认真落实的工作局面。

2.完善工作制度。我局积极组织局机关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不断提升我局工作人员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修订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举报调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强化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工作,做到该公开的全部公开,该保密的坚决保密,提升工作主动性、积极性,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20181231日,市安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82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对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情况、三公经费情况、应主动公开的文件等进行公开,其中工作动态类1388条,政策解读11条,行政许可6条,行政处罚13条,安全培训类22条,规范性文件类66条,事故信息类18条。

(三)“安康安监”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492条。微信关注人数8751人。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1条,办结1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三是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为此,2019年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认真加以改进: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全面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加强领导,强化工作机构职能,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股室抓落实”的工作体系,确保工作常态化。

二是建全机制,规范运行。实行“一周一更新、一季一检测、半年一督查”的长效工作机制。一周一更新即政府信息公开至少一周更新发布一次信息;一季一检测即每个季度对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情况进行检测评分并下发整改通报,检测情况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半年一督查即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民生工程、督查督办相结合。

三是强化落实,提升水平。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的时效性工作,将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做到信息公开数量充足,栏目齐全,更新及时,内容实用,切实提高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无其它需要说明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