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应急救援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演练活动

作者:刘仁平 王丹丹发布时间:2024-03-29 15:54

为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3月19日,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紧急疏散和灭火演练活动。

此次消防演练场景模拟学校教学楼二楼某班教室突发火灾。下午14:40,二楼某班教室突然冒起浓烟,学校警报声刺耳急促地响起。面对突如其来的火情,学校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班主任、楼层疏散指挥、场地集结指挥等工作人员迅速到指定位置。班主任(教师)指挥全体学生立即起立,走前(后)门,依次撤离至教室外走廊后,排成两队,学生们纷纷用袖子或手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按规定路线快速疏散。通过走廊和下楼时一排摸着墙根行走,另一排摸着走廊栏板走。各楼层楼梯口和换步台负责教师,随时提醒学生注意行进状态,安全冲向学校中院。整个过程用时1分26秒,做到了安全、有序、迅速。学生报告人数后,总指挥(校长)进行了消防演练总结,强调了演练的意义、注意事项和疏散逃生要领。校警给全体师生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据悉,本次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对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让学生了解火灾的危害性和应对方法,明确了演练的各个环节和流程。该校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教育和演练并重,为师生安全筑牢“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