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应急管理局 “把脉会诊”查隐患 “对症开方”保安全

作者:李洹发布时间:2024-03-25 17:14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安全发展,减轻减少企业迎检负担,3月13日至19日,石泉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经开区管委会、县经贸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供电分公司组建2个联合检查组,深入全县41家复产及在建工贸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把脉会诊”,逐一“对症开方”,帮助企业排查风险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此次联合检查会诊,采用“检查+服务”“执法+普法”的方式,重点围绕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要求、消防除患专项整治、生产用电安全、在建项目施工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全方位、多角度帮助企业排查在生产车间、作业现场、施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问题隐患,并提出整改意见和解决方案,指导企业能够最短时间、最小投入解决问题、消除隐患,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和管理水平。本次检查会诊,共排查发现安全问题隐患266个(处)、当场纠治整改安全问题隐患23个(处),下发现场检查记录28份、督促限期整改243个(处)。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工贸企业督促指导和隐患问题整改“回头看”,狠抓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履职、安全费用提取及使用管理、全员安全责任制落实和全员安全教育培训等重点工作,对问题隐患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不彻底、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的企业,将开展在线执法检查并依法立案查处,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隐患不排除不生产、措施不落实不生产,倒逼企业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管理及主体责任,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工贸行业领域持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