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县:打好组合拳 护航非煤矿山企业“开好局”“起好步”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4-03-22 15:28

为切实做好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复工复产期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白河县应急管理局通过“培训+监管+指导”三举措,确保全县非煤矿山企业“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开好局、起好步、见实效。

以考促学,夯实基础。今年以来,白河县应急管理局始终把安全教育培训作为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管理的支撑点和发力点,组织全县非煤矿山主要负责人进行全覆盖考试。同时深入企业,紧紧围绕非煤矿山有关法律法规,通过现场考核的方式,达到以考促训、以考促学的目的,有效检验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对安全管理知识和岗位职责的掌握程度。

强化监管,有序推进。切实加强对各非煤矿山企业的监管力度,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的方式,分别就专业技术人员配备、应急演练、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矿山开采作业现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诊断排查,针对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整改主体责任,实现安全隐患整改闭环管理。

分类指导,强化预警。定期梳理、全面掌握本辖区非煤矿山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主动靠前服务,采取分类指导等措施,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安全生产问题,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多渠道向企业发送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提示,明确传达复工复产要求,提醒企业自觉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制定复工方案,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恢复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