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张冉发布时间:2024-03-20 14:29

3月18日,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组织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力,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娄芳,局三级调研员郑同朝、四级调研员袁剑锋,市应急救援技术中心主任闵功军,市减灾办主任曹文平,执法支队支队长郎妮娜出席会议,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在家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专题学习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序言和部分章节,并就《全国文明城市指标体系及测评要求(2023版)》进行了培训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王晓强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的出版发行,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的重大理论成果,是应急管理系统的大事要事。全局上下务必高度重视,迅速掀起宣贯热潮,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理清思路、优化举措、夯实责任、加压奋进,推动全市应急管理事业高水平发展。

王晓强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的强大动力,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持续平稳。一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统揽,统筹推进道路交通、矿山、城镇燃气、消防等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二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充分发挥安委办统筹协调、督查督办作用,采取发函提醒、督办等方式,督促各行业部门积极履行监管职责,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化三制”提升年行动,建立健全协同高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要全力抓好自管行业安全监管。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务实管用的举措,扎实抓好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领域安全监管,确保自管行业安全。四是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当前正值森林高火险期,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安排再周密,宣传再加力,防范再严密,督导再加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