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安全生产 > 正文内容

旬阳市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会暨3份安全生产“月会商”会议

作者:陈爱国发布时间:2024-03-14 14:15

3月8日,旬阳市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会暨3月份安全生产“月会商”会议。

会上,市安委办、消安委办分别通报了2023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安排了2024年工作;市安委办解读了《旬阳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市建安委办、市交安委办,小河镇、关口镇围绕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发言。

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再深化,做到绷紧安全之弦。各行业监管部门要深刻吸取教训、认清当前形势,不断拓宽监管视野,提升执法处罚力度,增强企业和一线员工安全意识,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关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在责任上再压实,做到自觉履职担当。各镇各行业部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持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责任网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要在行动上再迅速,做到严管严查严控。16个专业委员会要在矿山、危化品、道路和水上交通安全等多个领域按照各自职责范围开展安全专项整治,精准消除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要在难点上再突破,做到提升本质安全。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镇都要结合本单位职责,切实做到严肃排查整治,依法依规监管,做足应急准备,为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高效开展提供保障。要在措施上再细化,做到高效精准务实。问题整治要全面彻底,严防事故发生;教育培训要广泛深入,进一步提高企业、群众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考核问责要精准有力,对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的,依法严肃追究当事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