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因灾倒损住房恢复重建检查验收工作

作者:张立喻发布时间:2024-03-13 10:58

为确保2023年因灾倒损房屋群众住房安全及受灾群众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资金发放到位,3月4日以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6个工作组对全县10个乡镇38户恢复重建的住房进行了竣工验收,并随机抽查了30户受灾群众的冬春生活救助资金兑付情况。

各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核查、走访了解、入户调查等方式,对受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资金的发放流程和资金兑付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深入现场对因灾倒损住房恢复重建情况及维修重建后的住房安全情况进行细致验收,做到了不漏一户、不掉一房。

通过此次验收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受灾群众因灾倒损住房恢复重建工作的申请审批流程和冬春生活救助资金发放程序,确保了救灾资金能够及时兑付至受灾群众手中,切实保障因灾倒损住房群众能够住有所居、住的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