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安全生产 > 正文内容

旬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陈爱国发布时间:2024-03-12 09:35

为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切实提升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与救援水平,近日,旬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加油站)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辖区各危险化学品领域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管理负责人参加。

活动采取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与应急演练相结合,让企业负责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意识。

在应急演练环节,现场模拟安康石油公司旬阳分公司小河北加油站一车辆加油时发生自燃,该公司加油站立即启动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组织开展人员消防灭火、警戒疏散等应急处置工作,使事件得到妥善处置。通过演练,检验了各企业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检验了各企业的应急处置机制和救援措施,锻炼了企业内部应急救援队伍,提升了危险化学品领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