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内容

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作者:余丹丹发布时间:2024-03-11 16: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3月8日上午,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省安委办第三巡查督导组组长曹国瑞出席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娄芳传达了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6日省应急管理厅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及市委副书记高晶华在全市目标责任考核总结测评会上关于安全生产的讲话要求。安康市安委办第一、第三考核巡查组分别汇报了前期督查工作开展情况。汉滨区应急管理局、白河县应急管理局汇报了本县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市安委办各督导组都能够深入一线、严格标准、真督实导,帮助指导企业加强安全管理,排查治理问题隐患,及时消除安全风险。会议要求,市安委办各考核巡查组要充分发挥巡查督导作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薄弱部位,持续深入开展巡查督导,压紧压实各级安全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安委办要把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一是思想上再重视。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多地事故教训,持续保持高度警醒,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二是配合上再密切。各县(市、区)要牢固树立省、市、县“一盘棋”思想,借助省、市“督导组+专家”的专业优势和督导力量,帮助指导不放心的企业补齐短板弱项,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三是督导上再发力。市、县两级督导组要进一步严实作风,围绕重点行业督、紧盯重大隐患查,以督促行、以查促改,切实提升督导实效。四是执法上再精准。市、县应急管理执法队要对2023年以来各级督查检查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进行“回头看”,开展精准执法,依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有力威慑,倒逼各相关单位、企业警醒警觉,加强安全管理。五是信息上再灵通。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实行日报告制度,市、县(区)安委办要明确专人负责信息汇总,及时梳理上报督导检查情况,做到信息互通、行动迅速、处置及时。

会议还对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市局机关相关科室、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瀛湖旅游区、恒口示范区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在市级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在各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