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管理 > 网站检查 > 正文内容

2024年第一季度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4-02-03 11:15

为做好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工作,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我局近期组织开展了2024年第一季度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自查工作,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季度,我局对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进行了认真全面检查。本次自查,未发现突出问题,自查结果为合格。

(一)政府网站。我局门户网站首页更新情况良好,各栏目更新内容及时,不存在错误链接和断链的现象。

(二)政务新媒体。我局政务新媒体“安康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经全面自查,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相关信息通过相关领导审核后予以发布,重要信息、敏感信息上报相关领导决策同意后予以发布。发布的内容格式排版规范,能够正确选择主题分类、正确填写来源,更新及时。

(三)安全运行情况。我局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所有页面都显示正常,内容更新及时,网络运行情况良好,未出现网络安全事件。

二、整改情况

一是积极对网站、政务新媒体出现的错敏信息进行清理整改,对常见错别字、敏感词等进行梳理汇总,强化稿件质量。

二是及时在门户网站开展自查,及时上传更新相关栏目信息。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我局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

(一)规范提升主动公开工作。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文件规定的主动公开范围和事项,进一步拓展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努力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

(二)加强新媒体在政务公开工作中的运用,充分利用“安康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进一步扩大应急管理工作宣传力度,积极有效引导社会和网络舆情,让广大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到应急管理工作中。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进一步适应新常态、新思路,在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的同时,重视干部职工理论知识学习和业务技能培训,提升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