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内容

群众过节我过关、凝心聚力保平安

作者:紫阳县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2-21 15:54

为确保2024年春节期间安全形势稳定向好,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紫阳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一是结合形势提前安排部署。针对春节这一特殊时期,紫阳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研讨会,早谋划、多举措,详细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等工作。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打好主动仗,为全县人民欢度春节提供了坚实保障。

二是下沉督导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节日期间,紫阳县应急管理局成立6个督导组,通过领导带队查、暗访暗查的检查方式,重点对燃气、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商贸、消防等行业领域重点企业进行了督导检查,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各类隐患,严防事故发生。据统计,春节假期各督导组共督导检查49家生产经营单位,发现问题隐患22项,已全部整改,有力保障了春节期间全县安全形势平稳。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领导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灾害事故形势。畅通信息和通信渠道,及时核实上报信息,提前做好救援物资和救援队伍准备,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科学有效应对处置,最大限度降低灾害事故损失,有效保障春节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