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工业园区打造“智慧园区” 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祝松发布时间:2024-01-19 09:24

宁陕县工业园区以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为初衷,打造智慧安全园区,为园区精细化管理与整体安全防范赋能续航。

据悉,园区厂房布置紧密,传统的烟感、温感等消防设备主要用于室内,场景限制和排查盲区较多,以往用传统方式进行防范,易产生巡检盲区。通过打造“智慧园区”,实现了园区监控全覆盖,针对消防重点部位加装26台AI摄像机,有效提高了巡检效能,一旦产生烟火告警,将通过管理平台和手机APP等方式及时预警,便于第一时间调度处理,24小时保障园区内的人员生命及财产安全,全面筑牢园区“安全防线”。

据了解,烟火预警基于图像处理技术,具有较高的准确性和稳定性,能够实现对大范围区域的实时监测,有效避免误报和漏报,减少了人力资源投入和火灾监测成本,同时,视频数据和告警截图上传云端,支持历史回看,实现了事件全流程闭环管理和有效取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