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内容

冬春救助暖民心——汉滨区全力开展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

作者:陈兴琼 方文斌发布时间:2024-01-04 15:27

今年以来,汉滨区先后发生洪涝灾害等自然灾害12次,造成全区各镇办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农业及基础设施受损,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为扎实做好受灾群众冬春临时生活救助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汉滨区应急管理局及时调拨救灾物资棉被300床、棉衣(棉衣裤)600余件(套)下发至部分受灾重点镇办。要求按照“分类救助、重点救助、精准救助”原则做好救助对象摸排工作。准确定位倒房重建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户、低保边缘家庭、支出型困难家庭、防止返贫监测对象、散居孤儿、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脱贫户等特殊困难人员为救助对象,在精准掌握困难群众生活情况的基础上,制定救灾物资发放对象花名册,确保救助物资公平、公开、公正地发放给真正需要救助的群众。

并于2023年12月26日,下达2023年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2037万元,要求各镇办对确实需要救助的人员进行复核并及时录入惠农系统,确保冬春救助资金能及时兑付到受灾群众手中。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会同纪检监察、财政等部门加强对冬春救助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程序到位、发放规范、及时高效,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受灾群众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