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应急救援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开展森林(草原)火灾联防联控扑救实战演练

作者:汪智慧发布时间:2024-01-03 16:47

为磨合辖区内各森林火灾扑救队伍协同作战能力,检验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近日,宁陕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在城关镇寨沟村,组织开展了全县森林(草原)火灾联防联控扑救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城关镇寨沟村发生森林火灾,以实战、实用、实训为目标,设置火情报告、二号工具扑打、风力灭火等5大项12个科目,演练科目设置以实战化为导向,以磨合机制为目标,每道程序、每个步骤、每个环节都主题突出、衔接紧密、环环相扣,有效检验了现有应急预案的实操性。参演队伍各司其职、有序参战,任务明确、配合得当,以饱满的精神、精湛的技能、顽强的作风和严整的阵容顺利在既定时间内完成了各项任务。

演练结束,点评指出本次演练组织流程清晰、协同配合有力、场景设置真实。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峻性,进一步加强县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间的协同配合,确保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真正达到以练促防、以练促战的效果,切实当好全县人民群众的忠诚安全卫士和“守夜人”。

国家消防救援局陕西机动队伍,县消防救援大队,城关镇半专业化森林消防队,宁东林业局、宁西林业局、陕西省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火地塘试验林场森林消防队,宁陕县曙光救援队等九支救援队伍100余人参与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