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两河镇:开展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安桉发布时间:2024-01-02 16:44

时至年末,为进一步做好辖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严厉打击违规经营烟花爆竹行为,近日,两河镇应急办联合镇派出所对辖区烟花爆竹经营户开展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对各零售点烟花爆竹的储存、摆放方式、消防安全措施、进货渠道等落实情况以及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进行检查。要求各经营烟花爆竹的仓库必须配备消防设施设备,有畅通的安全通道,同时还对烟花爆竹安全存放、燃放等安全常识进行了宣传并签订责任书,提醒各经营户切实发挥主体责任,开展常态化自查,严格遵守烟花爆竹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合法经营,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督促经营户整改到位,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及时下达限期整改告知书,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常经营。

据悉,此次检查共计排查烟花爆竹经营户8户,下达整改通知书1份,进一步提高了烟花爆竹经营户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