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开展尾矿库治理督导检查

作者:屈明东 李青令发布时间:2023-12-04 14:38

12月1日,汉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晏清泉带领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尾矿库治理工程进行督导检查。

在大河镇赣安矿业王家沟尾矿库和五里镇东海矿业蓼叶沟尾矿库治理施工现场,晏清泉听取了区应急局、大河镇、五里镇主要领导及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的汇报,对下一步全面完成尾矿库治理工作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尾矿库治理工作既是中央环保秦岭生态保护专项整治项目,也是排除安全隐患,保一方平安的治理工程。要切实增强治理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确保高标准完成治理任务;二是加快工程进度。对标对表治理工作任务,集中力量,全力推进。施工单位要倒排工期,实行日报告制,必须在12月中旬完成治理工程;三是确保工程质量。要严格按照“一库一策”设计方案进行施工,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各负其责,依法履职,切实把好施工建设质量关口;四是强化安全监管。在施工建设中,坚决把企业主体安全监管责任和属地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到位,守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施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