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召开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暨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朱朝亮发布时间:2023-12-01 15:41

11月27日上午,汉阴县召开全县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暨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压实责任聚合力。各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责任不挂空、工作无纰漏,坚决守住守牢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底线。二要细化措施强防范。县有关部门要强化联合执法,加强火源进山监管,各镇村要对旅游景点、墓地和生产生活用火频繁地点、火灾多发区域等重点部位,切实加强入林巡山看护频次和巡查执法力度。三要严明纪律保安全。严格执行火情报告、信息发布等制度要求,对于防火责任不落实、发现隐患不整改、隐瞒火情不报告、扑救组织不得力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要依法依纪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会后,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卫健局对各镇各村相关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及现场急救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