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应急管理局迅速传达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3-11-30 17:34

11月23日上午,县应急管理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传达学习了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全县主题教育暨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认识,思想上再“紧”起来。近期省内外事故多发频发,加之时至年末,各类不安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叠加,极易引发事故。全体干部要认清面临的复杂形势,进一步警醒起来,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底线思维,突出事前防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安全风险防控,确保年内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二要强化监管,行动上再“快”起来。各分管领导、业务股室要紧盯直管行业领域企业,立即成立工作组,迅速开展暗访督查,督促推动企业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确保行业安全稳定;综合股要充分发挥安委办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职能职责,及时分析研判、及时预警提示,督促指导各镇各部门进一步行动起来,精准防范化解突出安全风险,持续抓住隐患整改这个牛鼻子不放松,深入开展隐患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隐患闭环管理、滚动清零,切实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三要强化指导,服务上再“优”起来。全体监管人员要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要多深入企业一线从机构设置、责任落实、机制建立、制度执行、风险辨识、隐患排查、教育培训、现场管理、措施落实、经费保障、档案建立等环节,全面系统的进行指导,帮助推动企业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不会做、不能做、做不好”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四要强化执法,处罚上再“严”起来。执法人员要持续用好精准执法手段,对安全生产问题突出、久拖不决以及对整改问题不积极、态度不坚决、措施不彻底的要坚决扛牢执法利剑,理直气壮开展行政处罚,并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和重大隐患,形成有效震慑,真正形成不敢违法、不能违法的高压态势,倒逼企业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