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管理 > 网站检查 > 正文内容

2023年第四季度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3-11-14 10:18

为做好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工作,按照市政府办关于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工作相关要求,我局近期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四季度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自查,未发现突出问题,自查结果为合格。

二、自查情况

我局自查重点为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网站可用情况,首页是否能够正常访问,是否存在断链和错链;二是网站内容更新情况,首页及各栏目是否按照要求及时更新;三是网站信息发布情况,是否及时发布宣传解读信息,发布的信息是否准确、完整,是否对国务院发布的重要政策信息进行及时转载;四是网站信息发布机制,审核、保密审查和日常监测监管机制是否健全等。

我局在自查后,全面了解门户网站运维良好,微信公众号及时做到更新维护,确保平台更新工作运行顺畅、更新及时。第四季度网络平台安全零事故,及时处理“错敏”和“错链”。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健全完善我局各平台运维保障制度,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政务信息审核发布和常态化监管工作;二是强化网站建设工作,学习和借鉴其他单位网站建设及新媒体平台经验;三是更加规范管理,加强检查,增强网站栏目及新媒体平台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准确性,抓好网站内容审核发布的同时,建立起每日“前台+后台”读网机制。四是加强我局原创内容的挖掘,采用群众易于接受的语言组织内容、图文、简洁精炼。


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2023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