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紧扣消防宣传日教育演练相结合保平安

作者:刘仁平 王丹丹发布时间:2023-11-17 10:32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2个消防日,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宣传教育与消防演练相结合,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救护能力。

在本周升旗仪式上,五(1)中队少先队员代表颜舒婷开展了《消防无小事,安全记心间》演讲,告诉学生火给人们带来温暖,也可能带来灾难,要学会正确安全用火,遇火灾会自救逃生,号召学生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值周领导进行了校园防火安全知识宣讲,强调了学校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介绍了学校防火的重点部位,讲解了火灾产生的原因、火灾的燃烧条件、火灾造成的危害、不同种类火灾的自救避险方式、逃生技能等知识。要求学生牢记防火安全“十不准”和119报警电话,时刻把消防安全记心中,提高防火意识和自救技能。

在教职工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上,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对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做了专门部署,组织学习了消防演练预案。在各班消防安全主题班会上,班主任进一步介绍了冬天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常识,从平常的学习、生活细节入手,关注消防安全,提高消防意识,了解各种安全隐患,远离危险,保护自己,幸福生活。

11月9日,该校组织了消防疏散演练,12点45分,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所有教职工迅速到位,各班立即打开教室前后门,学生在老师指挥下,弯着腰、捂口鼻,迅速安全地从教室向中撤离。短短的1分10秒,所有师生全部撤离到指定地点,撤离过程安全有序。校长对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了疏散撤离的要求和自护自救技巧,校警向学生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指导演练“小小消防队员”正确掌握使用灭火器“摇、拔、握、喷”扑灭火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