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安全生产 > 正文内容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来我市监督检查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3-11-13 15:47

11月6日至1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副局长申旭平带队来我市就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并召开反馈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高晶华主持会议。
  会上,检查组分别听取了全市和相关县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工作汇报,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通报。申旭平强调,近年来,安康市对非煤矿山监管扎实有力,安全形势整体平稳有序。要继续深入学习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的辅导培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聚焦本地区、本领域矿山安全生产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强化顶层设计,制定配套政策,引导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生产。要强化源头治理,推动矿山企业整合重组、改造提升,加快推进矿山转型升级,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解决问题。
  高晶华表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绷紧安全之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聚焦问题、细化措施,对监督检查组指出的问题要深入研究,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抓点带面、举一反三,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要强化监管、健全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时全力抓好矿山安全监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在安期间,监督检查组深入紫阳县、平利县进行了实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