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安全生产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应急管理局聘请专家查安全

作者:王裕静 曾冬发布时间:2023-11-09 09:36

为高质量推进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有效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紫阳县应急管理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聘请2名安全生产专家对全县非煤矿山、工贸、危化、烟花爆竹(批发)等重点领域企业开展事故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借助专家力量为紫阳县企业安全生产“把脉问诊”。

11月以来,紫阳县应急管理局监管执法人员联合专家小组深入紫阳天赋金荞酒业有限公司、紫阳县高桥加油站等6家重点企业,通过现场查看、问询、查阅文件资料等方式,对企业的现场安全条件及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全方位检查。检查过程中,专家针对各企业存在的风险点及安全隐患作出详细讲解,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相应的整改措施。截至目前,共发现一般隐患12条,移交违法线索1条。

通过此次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得到明显增强,安全生产水平得到有效提升。监管执法人员通过参与检查、与专家交流学习,自身安全监管能力与监管水平也得到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紫阳县应急管理局将联合专家继续对直管行业领域重点企业进行全覆盖、全方位检查,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同时对前期发现的隐患建立台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完成隐患整改,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