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安全生产 > 正文内容

岚皋县召开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推进会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作者:刘卓然发布时间:2023-11-07 10:19

11月1日,岚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诚主持召开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推进会暨2023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源头治理,聚焦森林(草原)防灭火、建筑施工、公共卫生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堵塞安全漏洞,消除风险隐患,要强化审管联动,抓好无缝对接;强化行业监管,抓好安全防范;强化源头治理,抓好隐患整改;强化精准执法,严格铁腕整治;强化社会治理,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必须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关键,用最周密的部署、更完善的制度、最有力的措施,把安全生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一是要统筹全局抓综合协调,县安委办要发挥统筹作用,从隐患排查、责任落实、日常监管等重点工作对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二是要夯实责任抓工作落实,紧紧围绕“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压紧压实各镇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三是要跟踪问效抓督办考核,要将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追责相关制度规定,确保重大隐患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