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安全生产 > 正文内容

王晓强到汉阴检查指导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金垚 袁铜茂发布时间:2023-11-02 17:39

10月31日,安康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晓强带队到汉阴县检查指导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并宣讲《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群山陪同检查。

王晓强一行先后深入汉阴西铁义德石料有限公司、汉阴黄龙金矿金沟采区、大王沟尾矿库进行了现场检查,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生产状况、重大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以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

他强调,一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以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为契机,加强安全生产“三化三制”建设,彻查彻改问题隐患,确保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要强化政策法规宣贯。认真做好《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新修订《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的宣贯工作,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树牢法治意识,强化依法治安,坚决杜绝违法违规行为。三要强化尾矿库治理改造。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尾矿库治理提升工作,严把时间节点,抢抓工程进度,强化工程质量和资金监管,确保按期完成全市尾矿库治理提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