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安全生产 > 正文内容

宁陕县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回头看”

作者:刘苗发布时间:2023-11-01 15:38

自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开展以来,各镇、各部门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排查整治一批重大隐患、提醒约谈一批重点企业单位、严肃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为持续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隐患整改工作,保障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期县安委办组织开展了隐患整改“回头看”。从检查结果看,各行业监管部门和相关企业能够严格落实安全责任,隐患问题整改总体情况良好,但个别企业仍然存在思想重视程度不够、整改不够细致等问题。

检查组要求,各镇、各部门、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反馈问题和隐患整改工作,切实落靠各项安全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强化机制运行,严格对照省安会执法小分队反馈的各类问题和隐患清单,逐项整改,逐个销号,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同时,督促各企业要认真吸取近期省内外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经验教训,树牢底线思维,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强化风险意识和隐患排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生产经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