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内容

省应急管理厅调研组来安调研基层应急指挥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

作者:李坤斌发布时间:2023-10-30 14:13

10月22日至26日,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副主任张喆一行来安康调研应急指挥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娄芳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汉阴、岚皋、紫阳县应急管理局,及汉阴县双河口镇、岚皋县南宫山镇、紫阳县毛坝镇,实地察看县、镇应急指挥中心,乡镇应急物资库、镇应急办值班室等建设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县、镇三级在应急指挥中心建设方面的情况介绍,围绕《市、县(区)、镇(街道)应急指挥中心标准化建设规定(征求意见稿)》,从人员编制、制度建设、功能场所建设、配套系统建设四个方面开展了深入调研交流。

 调研组对安康市和汉阴、岚皋、紫阳县应急指挥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应急指挥中心是立足服务于各级党委政府的综合性多功能阵地,是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指挥场所,承担着信息汇聚、会商研判、决策实施和救援调度等重要职责,在应急指挥体系中发挥着中枢作用,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推动应急管理指挥中心标准化建设,全方位提升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