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内容

省专班督导组来安督导检查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作者:欧佩发布时间:2023-10-27 11:06

 10月24日至25日,省专班督导组来安康督导检查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推进情况。

 督导组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市县专班、有关部门重大事故隐患整改、移交问题隐患立案等重点工作进行督导,先后深入陕西城市燃气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恒五公司、汉阴县鹿鸣金矿等企业开展隐患整改“回头看”。

 在10月25日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调度汇报会上,督导组依次听取了市专班以及13个县(市、区)专项行动工作汇报。督导组指出,安康市聚焦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主线,狠抓责任落实、完善机制办法、强化风险防控,取得了明显成效。 督导组要求,各级专班要强化统筹协调,持续传导压力,扎实跟踪督导,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专项行动。市县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构建工作合力,紧盯隐患整改,落实闭环管理,提高隐患整改质量和重大隐患整改率。各级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依规从严从快处置违法问题。

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力强调,一是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强化举一反三,拿出过硬措施整改短板弱项,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二是要突出重点,采取分级分类跟踪督办、“一盯一”督帮、专项研判分析等措施,强化精准执法,加快重大事故隐患整改和异地交叉执法移交问题隐患立案查处,全面提高整改率和立案率。三是要聚焦督导反馈问题,充分运用事前问责手段,督促问题整改到位,确保隐患彻改真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