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应急救援 > 正文内容

市森防办对全市森林草原消防专业队伍开展检查考核

作者:发布时间:2023-09-15 10:17

 为全面推动我市森林草原消防地方A级专业队伍科学化、规范化建设,有效提升A级专业队伍的业务能力、技战术水平和应急综合处置能力,市森防办于9月上旬对全市11支A级专业队伍进行了考核并对防灭火工作进行检查。

 考核严格按照《陕西省森林草原消防地方专业队伍考核细则(试行)》要求,按照理论与实践、统考与抽考相结合的方式,考核项目分为理论和体技能两大类,包括防灭火理论、负重越野、定向越野、隔离带开设、油锯切割实操、水泵架设与撤收、现场急救、灭火弹投掷、风力灭火机实操、紧急避险等十个课目。 

考核组坚持“以考促训、以考促战”,严密考核流程、严格操作程序、严肃考场纪律,对各项成绩进行详细、准确记录。各参考队员精神饱满、态度端正、斗志昂扬,营造了奋勇争先、敢比敢拼的良好氛围。经考核评判,全市11支A级专业队成绩全部达标。考核组同时对各县(市、区)森防办体制运行、应急预案、训练演练、装备器材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下一步,市森防办将进一步加强对各专业队建设的指导,做实做细今年防火期各项准备工作,着力打造指挥高效、训练有素、反应迅速、能打胜仗的森林防灭应急救援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