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党的建设 > 党风廉政 > 正文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会议

作者:张冉发布时间:2023-09-05 11:32

8月30日,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强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力、娄芳、李群山、谭军出席会议,四级调研员郑同朝、袁剑锋,市减灾办主任曹文平、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郎妮娜,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在家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8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在新疆调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 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赵一德在西安市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城镇燃气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等省市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仍处于防汛关键期,加之秋淋天气影响,未来两个月的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全局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继续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防汛救灾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会商研判,精准发布预警信息,完善应急抢险救援准备,坚持落实“早、盯、撤”机制,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一以贯之推进专项整治。聚焦重大事故隐患、重点检查事项和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深入企业、一线开展精准执法检查,对非法违法行为和重大事故隐患,实施“一案双查”、严肃问责。扎实组织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整改“回头看”,确保闭环管理、限时销号。要枕戈待旦坚守值班岗位。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制度,高质高效做好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等工作,切实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确保在岗、在位、在状态,忠诚当好党和人民群众的“守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