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决策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关于旬阳县南沙沟矿业有限公司南沙沟铅锌矿(整合区)二采区安全设施设计变更审查意见

作者:发布时间:2018-01-04 11:00

 

文件名称

安康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旬阳县南沙沟矿业有限公司南沙沟铅锌矿(整合区)二采区安全设施设计变更审查意见

索引号:

ASAJGTZ/20181

公开目录

安监局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市安监局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安市安监管通字〔20181

成文日期

201814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81411:08

 

 

安市安监管通字〔20181

 

安康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关于旬阳县南沙沟矿业有限公司南沙沟铅锌矿(整合区)二采区安全设施设计变更

审查意见

 

旬阳县安监局:

南沙沟铅锌矿为整合矿山,该矿原《初步设计及安全专篇》由陕西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设计,原《安全专篇》根据矿体赋存情况设计了四个相对独立的采区,二采区于201412月取得了安全生产许可证。由于二采区的现有坑道主要位于KD1明斜井西侧的390M中段,405M中段对矿体进行了回采,并利用KD1F硐口作为系统回风井。目前西段390M以上已基本采空,沿现有的通往KD1F安全通道西侧各巷道已全部封堵,企业今后采掘工作将全部移至东部开采。 201711月企业委托陕西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对二采区再次进行了变更。变更主要内容:

二采区已于2014年竣工验收,本次变更由于西段已基本采空,安全通道下部局部出现塌方。企业今后拟转至东段开发,导致井下开拓、运输、通风、排水等系统与原系统发生较大变化,其余的生产能力、采矿方法、一段斜井及井口各配套设施等与原竣工验收一致,因此本次变更设计范围为二采区东段(以现有的KD1明斜井、下部的375M穿脉运输巷以及二段盲斜井为界,西侧为西段,东侧为东段)至PD6号硐以西,343M标高至460M之间。变更设计内容为二采区井下开拓、运输、通风、排水及安全避险系统的变更,其余的生产能力、采矿方法、总平面布置等均与原变更设计一致。

经审查委员会合议同意旬阳县南沙沟矿业有限公司南沙沟铅锌矿(整合区)二采区变更范围。请你局加强变更后的安全监管,促使企业对照设计规范开采。

 

 

安康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1 4

 

 

 

 

 

 

 

        

                                             

抄送:旬阳县南沙沟矿业有限公司、陕西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安康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1 4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