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党的建设 > 机关建设 > 正文内容

聚力促振兴 奋进新征程 | 安康应急在月星社区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姜雪发布时间:2023-07-01 10: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党组织活力,教育党员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共同推进乡村振兴。6月30日,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岚皋县石门镇月星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凝心聚力促振兴 感恩奋进新征程”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力,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娄芳,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袁剑锋,石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正洲,市应急管理局、石门镇月星社区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庆“七一”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会上对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支部、月星社区党支部12名优秀共产党员,2名优秀网格员和15名新民风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要知责明责,勇担使命。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提高党员素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恪守责任担当;要把推进乡村振兴作为重要任务,全面推动月星社区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要把保障人民安全作为底线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各项工作落实,以应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和幸福指数。

会议要求,局机关党支部和月星社区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干部要实干担当,再创佳绩。一是抓好党建,在讲政治顾大局上下功夫。要把党建工作与应急管理业务工作、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以为民服务实效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二是抓牢安全,在防风险除隐患上下功夫。通过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切实排查整治一批重大事故隐患,持续推动安全生产“三化三制”运用,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三是抓实防汛,在监测预警撤离上下功夫。全力做好强降雨应对工作,最大程度减轻自然灾害风险和损失,确保安全度汛;四是抓早准备,在提升应急能力上下功夫。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时刻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或紧急情况,能够及时科学高效应对处置,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是抓强振兴,在优产业促增收上下功夫。因地制宜,科学布局产业种类,多措并举促进群众增收。

会前,开展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进社区宣传活动暨消防应急演练,整场演练规范有序、指挥得当、处置有效,进一步提高了石门镇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