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党的建设 > 党风廉政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习近平著作选读》宣讲暨应急管理大讲堂

作者:张冉发布时间:2023-06-19 17:2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教育引导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6月19日,安康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习近平著作选读》宣讲暨第四期“应急管理大讲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娄芳主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力,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群山,市减灾办主任曹文平出席。宣讲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设分会场,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共220余名干部参加宣讲会。

本期“应急管理大讲堂”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保民,以“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为主题作专题辅导。王保民教授从法治思维的内涵入手,着重阐释了领导干部养成法治思维的重要意义,并从七个方面对法治思维的具体要求进行了总结,从六个方面对培养法治思维推进依法行政进行了深入讲解。讲授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透彻,既有思想高度,又具理论深度,对应急管理系统干部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养成法治思维、增强依法办事能力,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要以此次专题辅导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一是学深学透。要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学,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能力。二是真学真用。要勇担应急管理职责使命,紧盯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救灾各项重点工作,强化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提高工作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见行见效。要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的成效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水平发展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争当新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做到闻险而动、向险而行,在关键时刻冲得上、豁得出、顶得住,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展现应急担当、贡献应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