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安委办开展重点建设项目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作者:刘小康发布时间:2023-05-31 11:26

为切实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重点建设项目施工安全,近日,汉滨区安委办牵头,聘请专家对西康高铁安康段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2个施工现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通过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责成施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同时要求监理单位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监督,强化施工人员安全教育,监督从业人员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工作操作规程及相关安全措施,确保工程建设施工安全和质量安全。

督查组强调,一要各项目标段施工单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将安全生产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二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强化施工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三要强化警示教育,深刻吸取省内外各类事故的深刻教训,开展工程建设风险辨识,做好施工险情预判,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工程项目安全顺利推进。四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形成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各类安全生产联合检查,为西康高铁建设安全生产保驾护航,真正实现“修一条高铁,造一线美景,促一地发展,活一方经济,富一片百姓,保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