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印发《防汛应急响应手册》

作者:汪智慧发布时间:2023-05-29 10:38

为切实做好防汛度汛各项工作,确保洪涝灾害应急处置快速及时、科学规范、精准高效。宁陕县提前着手,依托防汛相关预案和县情实际,编印了《防汛应急响应手册》,将洪涝灾害应急处置责任具体化、任务明细化、响应流程化、处置科学化、纪律规范化。

《手册》由五个部分组成,包括了信息处理、响应启动、应急处置、灾后重建、组织纪律等内容。明确了预警信息发布和灾情上报流程,灾后排查、核查、恢复、评估时间及职责,有关工作纪律;细化了不同条件下启动应急响应层级及响应措施;规范了现场处置流程,将现场处置分为综合协调处置组、抢险救援组、技术保障组等7个工作组,明确了筹建联络单位、人数及工作职责。此外,《手册》还包括防汛抢险专家组成员、自然灾害情况报告范本等内容。

目前,首批100本《手册》已陆续发放至各镇、各成员单位。通过编发《手册》,使大家对洪涝灾害应急处置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心中有数,能够明了于心、实战于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