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减灾救灾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举行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3-05-13 14:32

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全社会灾害防范意识和能力,5月12日上午,我市在安康城区中心广场举行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市减灾委副主任、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晓强,市减灾办主任曹文平现场指导活动开展。

本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的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动员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筑牢灾害预防防线,减轻灾害风险,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

活动现场,市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会同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市区应急管理、科协、教体、文旅、消防、林业、红十字会等30多家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和科普读本、现场答疑解惑和常见消防器材使用培训、人工心肺复苏演示、警示案例视频宣传等,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相关知识,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呼吁全社会重视、关注、支持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增强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素养。全市各县(市、区)也在同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