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减灾救灾 > 正文内容

旬阳市召开防汛防滑工作视频调度会

作者:陈爱国发布时间:2023-05-09 09:33

5月6日,旬阳市召开防汛防滑工作视频调度会。会上通报最新雨情汛情及防汛防滑工作,视频连线了红军镇、石门镇、小河镇听取防汛防滑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就做好本次降雨防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本次降雨天气持续时间较长,目前土壤含水量已达饱和状态,易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及次生灾害,防汛防滑形势严峻,各镇各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切实绷紧防汛防滑这根弦,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准备,筑牢防汛防滑防灾思想堤防;要强化工作重点,全面落实“镇自为战、村组自救、院户联防、预警到户、责任到人、提前转移”的防汛减灾机制,全面落实“人盯人”措施,确保监测预警到户、抢险撤离到位、综合保障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确保防范科学、应对有效;要强化工作调度,做好保畅和应急工作,落实预警预报责任,各部门要做好监测工作,及时发布雨情、汛情预警信息,主动对接、迅速行动,加强物资储备,强化应急演练,做好灾害应急防范工作,时刻保持政令畅通,安排专人做好灾情信息收集报送工作,确保信息准确、及时;要强化值守,严明纪律,要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各级防汛防滑责任人在岗在位,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以过硬作风、严明纪律形成抢险救灾合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