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应急预案评审会议

作者:黄余余发布时间:2023-05-08 14:16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市应急预案管理工作,完善应急预案体系,确保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5月6日上午,安康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安康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安康市非煤矿山事故应急预案》《安康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事故应急预案》专家评审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赵明华到会指导。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力,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娄芳,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谭军,四级调研员袁剑锋出席会议。

评审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三个应急预案修编的过程、框架内容等情况介绍,并围绕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与会领导和科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专家组认为,三个应急预案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安全生产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能够紧密结合安康实际,预案要素齐全,组织体系严谨,目标任务明确,处置措施得当,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王晓强强调,要加快完善,尽快印发实施。督促指导第三方机构按照专家组的评审意见和与会各领导提出的建议,认真修改完善预案文本,确保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尽快按程序审定发布。要加强学习,熟悉预案内容。三个预案正式发布后,相关分管领导及科室干部要加强学习,熟悉预案内容,做到程序清、环节熟、会应对。要加强演练,提升应对能力。相关分管领导及科室,要针对本次修订发布的预案,分别谋划开展一次情景构建应急演练或桌面推演,通过演练推演,切实提升事故应对处置实战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有关科室负责人,省级评审专家及第三方机构有关人员参加评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