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应急救援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演练

作者:沈康康 王铂雄发布时间:2023-05-03 17:14

为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多起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救援和火灾防范能力,近日,平利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住建局、西城社区、妇幼保健院等单位在陈家坝保障房小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逃生疏散演练。

随着烟幕弹释放,消防演练正式拉开序幕。6楼散发滚滚浓烟,5名人员被困急需救援,消防控制室发现火情后,立即启动灭火救援与应急疏散预案,各组分工协作,消防队员立即赶往火灾现场,组织人员紧急疏散,用担架将伤员救出,迅速铺设水带用水枪进行灭火,烟雾逐渐散去,演练圆满成功。随后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到场的干部群众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消防疏散逃生自救常识、并现场指导了部分群众使用干粉灭火器。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对预防和避免火灾事故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推深做实社区单位共驻共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五同”工作机制,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为创建安全和谐社区贡献应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