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应急要闻 > 正文内容

王晓强深入汉滨、宁陕督导检查“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江宏涛发布时间:2023-05-01 14:05

4月30日至5月2日,安康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晓强带队深入汉滨区、宁陕县督导检查“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和旅游服务保障工作。

王晓强一行分别到汉滨区应急管理局、宁陕县应急管理局督导检查假期值班值守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值班干部,向“五一”假期仍坚守应急岗位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

针对今年“五一”假期群众出游愿望强烈、人流车流剧增、景区景点安全风险增大的实际,督查组先后深入汉滨区老城街道南正街“国潮汉滨 美味回坊”汉滨非遗美食文化季活动现场、区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城东客运站、县河镇毛坝田园,宁陕县人武部房屋改造施工工地、渔湾逸谷景区等地,实地查看了现场安全管理、作业人员安全防护、用电用火、消防、道路通行等情况,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了解各重点场所假期安全防范安排部署、服务运行、应急保障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叮嘱县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跟踪督促抓好整改落实。

王晓强强调,一要勇于担当作为。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树牢“群众过节、应急过关”思想,勇敢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安委办统筹抓总作用,紧盯道路交通、旅游、危化品、矿山、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压实安全责任、强化督查检查、持续排治隐患,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二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加强与公安交警、文化旅游、消防救援、气象等部门联系,及时掌握假日期间景区景点、人流车流状况,及时研判会商,有针对性地做好安全防范提醒提示,规范高效做好信息报送。三要做足应急准备。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做好人员、队伍、物资等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妥善应对、科学高效救援,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工作全力保障全市假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