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强化露天矿山暗访督查

作者:马文发布时间:2023-04-06 15:43

为贯彻落实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第十八次调度会议精神,深入推进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群山带领相关科室工作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中心城区160平方公里范围内露天矿山和旬阳、白河露天采石场、沿江尾矿库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暗访督查。对存在问题的矿山企业,暗访督查组及时下达了现场执法文书,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督查暗访组要求,各露天矿山企业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树牢 “绿色矿山”理念,把污染防治工作贯彻落实到生产的各个环节,责任落实到班组、人头和岗位,推动生态保护与资源安全相统筹、绿水青山与社会发展相协同。要深入开展露天矿山安全综合整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把长期不守规矩、屡禁不止、被群众举报的企业作为重点,多渠道发力,多措推进,强化联合惩戒。要深化矿山领域“四化”建设,学习借鉴富平生态水泥、凤凰建材的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经验,努力推进“绿色矿山”“智慧矿山”建设,让矿山增绿,生态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