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作者:熊昌正发布时间:2023-04-04 08:47

3月28日,石泉县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县非煤矿山企业、危险化学品企业和烟花爆竹批发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收看了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开展了《安全生产法》及消防知识培训,安排部署了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外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做好节假日、重大会议、高温季节、恶劣天气等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认真学习,不断适应。企业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各级文件精神,深研各项制度,不断适应安全生产新形势新要求,扎实做好“三化”建设,对标补短,持续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三是要夯实责任,严抓演练。各企业要不断夯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全年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计划开展员工培训,根据应急预案扎实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高企业自身化解安全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