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减灾救灾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应急管理局调整充实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自然灾害类专家库

作者:陈向军发布时间:2023-03-24 14:14

为切实加强我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充分发挥专家在防范和应对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自然灾害方面的决策咨询、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撑作用,按照省应急管理厅相关文件要求,经过本人申请、单位推荐、审核遴选、网上公示等程序后,决定聘任赵新科等57人为安康市应急管理专家库专家,其中安全生产类专家38人,应急救援类专家6人,防灾减灾类专家13人。

专家库成员聘期为三年,主要职责是根据市委、市政府、市安委会和市应急管理局安排部署,参与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及自然灾害类防灾减灾重大决策、重要规划、重大事项的调查研究,为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提供技术、信息和决策咨询;参加安全生产督查检查、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重大危险源评估、应急预案评审、重大安全问题专题调研与风险评估、安全事故调查等工作;为应急救援、事故调查、事故鉴定提供技术服务。

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将通过健全完善市应急管理专家库专家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应急管理专家的管理和使用,继续深化专家辅助排查隐患机制,充分发挥专家特长,为全市应急救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人才保障、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