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作者:张冉发布时间:2023-01-22 08:59

1月17日,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力、李群山,四级调研员郑同朝、袁剑锋,市应急救援技术中心主任闵功军,以及局机关各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组织学习了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文件内容。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平稳,应急救援及时高效,防灾减灾救灾有力有序,中心工作可圈可点。新的一年,全体应急干部要再接再厉,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紧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图片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今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严峻复杂,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有针对性做好分析预判和防范应对,着力抓好烟花爆竹禁售、森林防灭火和以道路交通、燃气、消防安全为重点的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总结和谋划年度工作。以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向局领导班子述职、其他干部向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述职的形式,组织开展科级以下干部2022年度述职评议工作,认真总结2022年工作,精心谋划2023年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认真做好春节走访慰问工作。按照局党委春节慰问工作安排,深入包联社区走访入户,做好困难党员、驻村干部以及局退休老干部的春节慰问,将党组织的关心和祝福送到干部群众心坎上。要认真做好春节假期应急准备。全体值班人员要牢固树立“值班工作无小事,值班责任大于天”的思想,春节期间,带班领导和值班干部务必24小时在岗在位,坚决杜绝脱岗、漏岗。要认真落实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要求,按时按要求报送相关信息,坚决杜绝迟报、误报信息。坚持预防为主,扎实做好各类预案、装备、物资、队伍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能第一时间快速响应,科学、有力、高效开展应急处置,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