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宪法宣传周”集中宣贯会议

作者:郎妮娜发布时间:2022-12-09 11:22

12月8日,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宪法宣传周”集中宣贯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在家领导和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刑法》《民法典》相关章节,集中观看了宪法公益广告片《法护一生》,总结2022年度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不断提高群众尊法守法意识和安全法治意识。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通过“集中交流学+个人自主学”的方式,认真学习宪法和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升自身法治素养,深入理解和把握法律的宗旨和精神,积极做好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二要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应急管理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做法治政府建设的践行者。三要强化自身建设,忠实履行执法职责,做到守规矩、知敬畏、明底线、作表率,公平、公正、公开开展应急管理执法、案件调查等工作。


 “宪法宣传周”期间,安康市应急管理局还将开展宪法进社区、宪法集中学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