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专题专栏 > 作风建设专项整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应急管理局:“三动”提升“学习强国”学用成效

作者:江宏涛发布时间:2022-12-05 08:46
 安康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运用工作,坚持以领导带动、督导推动、微信互动提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用成效,不断增强新时代应急干部理论素养。

领导带动促学用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中宣部按照党中央部署,立足全党、面向全社会搭建的科学理论学习阵地和思想文化聚合平台,是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开拓视野、提升素养的重要载体。”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强多次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养成每天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的习惯,局领导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

督导推动促学用

 局管理员定期在局“学习强国”微信群中分享学习方式、通报学用情况,精心做好督促指导。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娄芳说,“我们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用情况纳入干部职工个人年度考核内容,落实专人管理、加强督促指导、强化考核激励,形成了一套‘管、督、考’的学用长效机制。”

微信互动促学用

 为了营造浓厚的学用氛围,安康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建立了“学习强国”微信交流群,一方面方便大家交流、分享精品内容和学习心得,另一方面可以定期通报党员干部的学习情况,激发大家的学习动力,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市应急管理局政办科副科长张冉深有感触地说:“建立‘学习强国’微信交流群后,有时忙得忘记登录学习,看到有人在群里发学习动态,能及时提醒我们登录学习。”

 通过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运用,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学习成效更加凸显,理论素养得到更大提升,成为推动应急管理工作上台阶的“助推器”和“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