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内容

在抗疫“大考”中彰显应急担当 ——汉滨区应急管理局全力守牢疫情防控线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2-11-29 12:32

正值当前全区面临疫情暴发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形势,汉滨区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统一思想,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动员号召,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体干部下沉包联的老城街道西大社区认领任务,主动作为,与社区一道共同筑牢疫情防线。以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和无畏的担当,践行着应急人的初心,守护着城区安全。


火速集结  冲锋在前

“今天晚上12点前,请机关全体男同志,包括封控在家的同志们,没有特殊情况,请立即到西大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所有干部自11月26日起,轮班进行管控值守工作。”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11月25日晚上10时,区应急管理局快速反应,迅速安排部署,向全局机关干部发出号召。关键时刻彰显了汉滨应急人召之即来的执行力和来之能战的行动力。1小时内,全体男同志集结到位待命,26日上午6时,全局符合防疫要求的机关干部逆向而行,纷纷下沉社区,搭帐篷、卡点值守、防控巡逻、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等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每个人都在各自的“新”岗位上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保障 奋勇担当

志愿服务做不停,应急物资保障工作也有条不紊地开展着。疫情形势严峻,加之连日来的风寒雨冻,每一件物资都弥足珍贵。为保障全区物资充足供应,局机关安排专人,以单位为家,全身心投入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科学研判物资需求,按照“保供应”要求,及时了解防控应急物资需求动态和库存保障情况,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对各类物资的防护、消杀、检测等工作,确保任何时候需要,都能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截至26日,已累计调度帐篷、折叠床、棉被、防寒服等各类物资2334件,为打赢本轮疫情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物资保障。

应急处突 牢守职责

疫情当前,应急本职不能丢。区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做好防控期间应急处置安排部署工作,全力保障居民生活不受影响。11月23日下午,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处置组工作研判会,组织区住建局、区经贸局、区供水分公司、区供电分公司等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就加强封控期间水、电、气、网的风险隐患研判,做好应急队伍、应急车辆、应急预案准备,强化工作衔接调度,严格值班值守等工作,进一步明晰任务、落实责任。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快速高效反应,做到应急人员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应急处置到位。从“生产安全岗”到“防控安全岗”,特殊时期,区应急人无一人退缩、无一人掉队。在“新”岗位上,将继续保持着冲锋的姿态和无畏的勇气,以“铁的纪律”彰显应急干部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