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安委办组织开展冬季燃气安全专项督查检查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2-11-18 14:47

11月11日,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管局对天然气经营企业开展安全专项督查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

检查组一行深入安康逸华天然气有限公司等企业。重点对燃气安全运行设施、燃气供应、天然气管道运输维护、日常巡检、安全教育培训、应急预案编制、应急演练、入户宣传规范安全用气、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管理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督查组要求,一是清醒认识天然气保供安全风险防控形势,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保障天然气设施安全运行,确保民生用气安全;二是加强小区户内户外管道安检工作,在每次入户作业时要认真排查燃气管道连接段、软硬接口漏气隐患,及时纠正不安全用气行为,真正做到“服务一户、安全一户”; 三是要在加强公司内部培训的前提下,深入小区对物业人员及新燃气用户进行安全培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四是深刻汲取燃气事故教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