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安全生产 > 正文内容

王晓强到宁陕县调研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

作者:徐林发布时间:2022-11-14 11:26

11月10至11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强带队到宁陕县调研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王靖、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群山一同参加调研。

王晓强一行先后来到宁陕县筒车湾镇政府、海棠园村、城关镇政府、寨沟村、宁陕消防救援大队、四亩地镇政府等地,实地调研指导基层应急管理工作。每到一处,王晓强都与负责人详细交谈,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等情况。

王晓强指出,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是优化基层社会治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有力举措,是有效推进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基础。一要坚持“两个至上”,立足实际,按照镇(办)“六有”和村(社区)“五有”要求,不断加强基层应急救援队伍、物资器材保障,发挥好基层网格员作用,不断提高风险防范化解和应急处置能力。二要坚持统筹发展,处理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之间的关系,健全完善基层应急管理体系,推动基层应急能力标准化建设,提高基层应急管理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三要坚持深度融合,按照市应急管理局与市消防救援支队制定的26条融合措施,加强沟通联系,互通信息资源,刻苦训练救援技能,努力提高综合救援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