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应急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学习贯彻市级四大班子联席会议精神

作者:张冉发布时间:2022-11-11 15:42

11月7日,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市级四大班子联席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强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力,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娄芳,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群山,市应急救援技术中心主任闵功军、市减灾办主任曹文平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应急管理干部知重负重、勇敢担当、主动作为,全力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化解,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实现“双下降”,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平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成绩来之不易,更应清醒坚定。当前距离年底还有1个多月时间,全体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只争朝夕不懈怠,鼓足干劲加油干,继续抓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落实,奋力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持续平稳。

会议强调,一要全力以赴保安全。以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为目标,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落实落细防范措施,坚决杜绝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竭力压降一般生产安全事故,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二要做足准备防风险。围绕防灾减灾救灾,持续提升应急指挥能力,持续加强救援队伍建设,持续夯实防灾减灾救灾基础,全面提升自然灾害防范应对能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锻造铁军强作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加强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积极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努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安康应急铁军,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贡献应急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政府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